叫你三声敢答应吗

随意放文和心情

梦见我和其他人一起驾驶飞行器,路上经历过无数和现实穿插但是又虚假的景象,后来到了几栋废弃的摩天高楼前,我自己清楚地知道这是因为我的想象力已经到了尽头,不能再营造出什么景色了,果不其然,当我试图穿过高楼后浓重的夜色时,我看到的只是无穷无尽的宇宙空间一般的空虚。
于是我降落下来,其他一开始形象鲜活的同伴此时都不见了,想来也只是我想象力畅游的一些附庸。我降落在几栋老楼之间,黑夜里只有几盏老式灯泡照明。我觉得这里大概就是我想象力的边界了,就打算四处走走找找其他有趣的东西。
正在此时,我听见了篮球落地的碰碰声,我回过头,看见一个高大的男孩运着球朝我跑过来,我急于和别人交流,就迎着他跑过去,但他专注于运球,并不理我,他从我身边绕了一圈,又回到他出现的地方,在一堵墙上赫然出现了一个篮网。
他继续打球,但我并不甘心这么被冷落。于是我对他喊:“我可以和你一起!”他就笑了两声,我不容拒绝地跑过去,半路拦住了他的球,于是我们争夺着运起球来。周遭变得有些明亮了。
然后这个时候,一个女孩从刚刚我看到的边界处出现了,她看起来年纪不大,只有十七八岁的样子,我记得她的样貌,长相一般,但不知为何我有种被击中的感觉。
其实这个时候我意识到了,她的长相和男孩十分相似。但我觉得大概是兄妹之类的关系,我们聊起来,具体聊什么我也记不清了,但我对她好感越来越重,我知道这是梦里,就很执着地问她名字。但她不可能一下就告诉陌生人名字,就告诉我可以叫她桃子。
之后又出现了几个女孩,她们和桃子的长相可以说是一模一样,但我认为桃子才是真正的本体。真奇怪,她后来告诉我她就读于S大附中,不过今年已经快毕业了。
“学校就在外面。”她说。
我跟着她出去。外面的一团漆黑混沌已经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几栋错落有致建筑,正对着我们的是一座顶部有雕塑的圆顶建筑,圆顶建筑左手旁是一栋有五六个尖顶的高楼,而在右手边离我们最近的是最多见的寻常学校方楼,和我已经亲近了的桃子拉着我跑上圆顶建筑,我问她一些有趣的问题,她一一作答,然后她拉着我跑进圆顶建筑里一个有些像绿色温室的地方,蹲在一个花圃边向我展示她种的花。
而后我们离开温室,看到不少学生成群结队向我一开始降落的地方出发——那地方如今已经变成了几排楼层,学校里的广播在放着通知,通知学生们去注射什么疫苗,我听了一下,确实没有听说过这个疫苗,于是我让桃子也回去注射疫苗,她有些不愿意丢下我,我安慰她:我就站在门口等你,现在让我逛一逛你们的教学楼。
于是她就去了,我一个人走进右手旁教学楼里,上楼时发现没多少学生在,大家都去打疫苗了,我翻过窗户,坐在窗外的平台上拿出手机,我想百度一下S大附中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这时我突然确定不了这里到底是S大第一附中还是第二,我的身边出现一个学生,我就问他:你们学校是第一还是第二附属高中?
“有时一有时二吧”他并没回答清楚,看见我百度,他嘲笑:“你现在还用这种浏览器,打字速度很慢的。”
我不置可否,回答他“我觉得我现在是在做梦,我要看看你们学校是不是长得和现实里一样。”
他又笑我:“你现在看手机,也只是梦里的图像,怎么会和你现在看到的景象不一样呢。”
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就把手机放下,转而拿出一支笔,我想把眼前的景象画在我胳膊或者手背上,等醒来可以与真实情况对比。
这时我突然想起桃子可能在等我,于是急忙下楼,桃子正在她进去的门口,央求老师看到我了对她说一声。我走过去叫她,她看到我,非常开心地跑过来。
我对她说“你要等着我啊,我知道这是做梦,但你还是要等着我。”
她点点头。即使是在梦里我依然不清楚是否桃子是我创造出的人物,还是真实世界里存在的活生生的女孩?我不断猜测着,这时夕阳在半空变幻出紫色金色的霞光,我听见开门关门的声音,然后我醒了。

评论 ( 1 )
热度 ( 6 )

© 叫你三声敢答应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