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三声敢答应吗

随意放文和心情

“吴邪,起床。”

有人隔着被子拍我的肩膀,我在半梦半醒间嘟囔两句,翻了个身,于是那个人开始拍我的胳膊,我半睁开眼,看见一个人影逆着光。

虽然还没看清脸,但我止不住就笑了起来,想必看起来有点傻。

拍着我的肩膀把我弄醒的是闷油瓶,自从我们搬到雨村,我的作息时间便犹如暑假学生一样贪黑忘白,一开始闷油瓶容忍我一天又一天赖床到十一点。他在我打着哈欠起床的时候端坐在青屋檐下喝茶,并且好心地给我剩一杯白开水。直到有一次我们头天晚上说好出门赶集市,他在屋檐下等到我起来的时候茶都喝完了,我们骑着摩托到镇上,才看见几家零零散散的小贩收起藤条箩筐和零钱各回各家。

闷油瓶当时看起来相当不高兴,我的胆子竟然大到觉得他这样挺可爱,可见十年修炼成果不小。但我也不想他不开心,虽然凭他的性子这不快也不过是过眼云烟,自从那一切结束之后,他开始流露出更多感情,而我毫不犹豫将此伟功自揽,我真喜欢他这个样子。于是我和他约法三章,以后早上八点半叫我起床,

“现在几点了?”

我擦擦眼睛,眼前的一切都清楚起来,闷油瓶看着我,淡淡吐出两个字。

“七点。”

“太早了,我再睡会儿啊。”

我泄气地憋出一个悠长的哈欠,刚想躺下再会周公,胳膊就被一把抓住。

“小哥,怎么了?”

我这才凝神去看他,一仔细看才发现今天闷油瓶的不同,他把前两天的白T恤黑布裤子换了,穿了一身大红,红绸褂子红长裤,倒是衬得他那张显苍白的脸细腻红润有光泽。我愣了一下,脑子里冒出一句“人逢喜事精神爽”。

“小哥,你这是干嘛?哪来的红衣服?”

“结婚。”

闷油瓶说。


评论 ( 5 )
热度 ( 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你三声敢答应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