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三声敢答应吗

随意放文和心情

【BS搞事NO.11】谁才是孩子的爸?(上)

预警!!!蝙超搞事,提康,batfamily欢乐加盟,本蝙哼超,四只小鸟齐全,设定十分混乱,漫画严谨考据党小伙伴慎入!并且怀孕提及,克拉克康纳亲情向。

如果你可以接受,那就往底下拉吧~

康纳说话的时候,克拉克恍惚以为自己正身处用姜饼人堆叠成的碰碰车场中。
这个世界上存在姜饼人碰碰车吗?没有。
所以康纳说的话可信吗?或许。
他恍如喝高一样注视着康纳落下最后一个单词的“o”音,直到康纳不自在地红着脸咳嗽了两声他才像只迷茫的风筝一样狼狈落地。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克拉克略显粗鲁地连用了两个问句。原谅他吧,他实在是太震惊了,而康纳自暴自弃地捂住了脸,看起来对自己的下半生完全失去了希望。
“我怀孕了。”超级小子说道,而超人狠狠地打了个抖。
“你再说……”
“你已经让我说了三遍了,超人,再来一遍我还是会这么说的。”这可怜的孩子缩成一团,那张和超人有八九分相似的面庞皱巴巴的,颇让人忍不住心疼起来。
克拉克深呼吸一口,决定捡起自己记者的素养和父亲的身份来抛出另一个问题。
“孩子的父亲是谁?”他问道,而显然这个问题并没有好多少,康纳的耳朵迅速红透了,看得克拉克都忍不住瑟缩起来。
“是唔……罗宾。”康纳说的话有点含混不清,但不妨碍克拉克抓住那最后一个单词。
“罗宾??!”
克拉克扯高嗓子,他近乎像一个高中女生一样尖叫起来,而康纳竟然并没立刻否认,他只是张了张嘴,却并没有发出一点声音,正在此时,他的通讯器救世主一样响了起来,康纳几乎要哭了,他接通来电的速度连闪电侠都比不上,然后说“是我,什么事?”
超人抱着双臂,有些卑鄙地用上了一点超级听力,他听到里面是一个男孩的声音,正有条不紊地向康纳通知紧急情况,而当他试图回忆这是康纳的哪个朋友时,却发现自己竟然一无所知。
他对康纳的关心太少了。
克拉克这才意识到这个问题,他不知道康纳喜欢吃什么,不知道康纳在哪个高中上学,也不知道他的泰坦里有哪些成员。他不由得想起当他还在小镇生活时遇见的这种女孩,她们青春又美丽,却被过早到来的孩子和中途逃跑的年轻父亲毁了一切,每日奔波在嗷待哺的婴儿和各种零工之间。不知不觉间,康纳的脸和这些可怜女孩的脸重合了,而克拉克则成了那些女孩整日愁眉苦脸的父亲,一边痛饮威士忌,一边为女儿(儿子)的命运哀叹,父亲在醉意中自责,应该对他们的宝贝更多爱一些。
“超人,我要先走了,泰坦紧急任务。”康纳的声音将他从过度延伸的悲惨想象世界中拉了出来,克拉克只好点头,他犹豫着伸出一只手,在超级小子稍显稚嫩的肩膀上拍了拍,康纳回他一个腼腆的笑容,略显拘谨,却是真实的快乐。
他们告别后,克拉克即刻飞到了北极孤独堡垒,并从乔艾尔的口中得知,由于那融入他细胞的生育宝典的缘故,他的基因很可能为了繁殖而做出了些巧妙的,微小的,可以忽略不计的改变,比如变出一个可以产生卵子并养育生命的子宫,而这些改变只在一些恰当的时刻出现。康纳的一半基因属于他,而这一半基因就在一个美好的时刻悄悄改变了他的身体…
克拉克制止了乔艾尔仿佛儿童性教育一般的讲解,后者看起来有些失落。但克拉克心烦意乱,他没空安慰沮丧的父亲就飞回了大都会,然后把自己扔进了浴缸里,大都会霓虹色的夜在他公寓的小窗户外闪烁着,这是其他城市比如哥谭无法得见的景色。而克拉克无心欣赏,他湿漉漉地拿起了自己的通讯器,打开了某个专属频道。
“在吗,B?”
话说出口他又有些后悔了,自从这位年长他十几岁的黑漆漆英雄和正义联盟其他成员将他复活,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处于一个微妙的平衡点之上——黑暗骑士似乎总是心怀歉意,却又似乎对惹恼超人这件事不屑一顾。他们时而默契无间,时而大吵特吵,最后连神奇女侠都不愿意搭理他们这点破事了。
“长不大的男孩们。”女侠总结,其余成员深表同意。
但这位看似颇不解人情的黑暗骑士却总能在超人最困惑的时候不经意替他答疑解惑,比如康纳,蝙蝠侠像任何一个为调皮捣蛋的孩子们心力交瘁但却饱含对他们父爱的男人一样让他对康纳多关心一些。
“康纳是个好孩子,超人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你该对他好一点。”布鲁斯对他说,听起来相当真诚,那时候他不是蝙蝠侠,只是一个有一群养子的布鲁斯韦恩。但克拉克拒绝了他,因为拉奥在上,他自己还是个小镇里出来的年轻单身汉哩!突然冒出一个个头和他差不离的男孩叫他爸爸,这对于任何一个心智正常的成年男性来说都是个难以接受的命题。克拉克困惑过,逃避过,但在布鲁斯的帮助下,他还是接受了康纳,而现在或许布鲁斯能帮他解决这个问题。更何况…让他基因层面上的儿子怀孕的某个不负责任的毛躁男孩正是蝙蝠侠四只罗宾鸟中的一只,因为虽然理论上来说目前那位最小的罗宾也能做到这件事,但克拉克完全不相信康纳会答应和一个十一二岁的男孩做爱(在思考这件事的时候他完全忘记了超级小子的真实年龄)。综上所述,他确实有必要向布鲁斯寻求帮助。
这些念头的更迭在超级大脑中只是一瞬,布鲁斯的声音在通讯器里沉沉地浮了出来,仿佛夜色中海港里漂浮的钢铁巨轮,他听起来有些疲惫,哥谭黑暗骑士的夜巡似乎刚刚结束,克拉克泡在自己小而舒适公寓的浴缸里,忽然感到一丝负罪感。
“什么事。”
“我有些事要问你,关于超级小子,和你的罗宾。”
对方没有说话,但克拉克可以想象到黑暗骑士隔着白色护目镜投来疑问的眼神,像是在说“这一切到底是他妈的怎么回事。”
但克拉克不想告诉他真相,他决定利用一些话术巧妙地绕开事实,他们来来往往耍了半个小时花枪,黑暗骑士的一句话终于结束了这段通话。
“超人,再不告诉我事实,我就挂断了。”
布鲁斯是一个绝对守口如瓶的人,克拉克对康纳小声说了句抱歉,才吞吞吐吐地托出真相。黑暗骑士再度陷入沉默,克拉克耐心地等他消化了半分钟,通讯器那头才传来了布鲁斯的声音。
“所以曾经做过,以及现在的罗宾都在你的怀疑范围之内?”
“是的,而且我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康纳似乎和少年泰坦去了外星执行任务,我联系不上他了。”克拉克可以理解布鲁斯此刻的心情,突然知道自己的养子(或亲生儿子)把同事的儿子肚子搞大了,这也确实令人难以接受。
“我会帮你查清的,我会逐一去问他们几个…”
“不。”克拉克打断了布鲁斯,并严肃地在小浴缸里抱起双臂。“我要和你一起问他们。”
“我不建议你这么做。”蝙蝠侠在通讯器另一端叹了口气。
“而我执意如此。”超人毫不让步。
“好吧。”,极为少见的是,蝙蝠侠选择了妥协,“那从明天起我们挨个来问,首先是…”
他们两个人的脑海里出现了同一个名字。

刚下过一场大雨,哥谭市的夜空却依旧乌云密布,空气分外潮湿,几座被废弃的危楼在夜色里歪歪斜斜地随便倒着,仿佛被三岁小孩剪坏的剪纸。危楼周围小巷里的流浪汉没有察觉,一个灵活的身影在楼层间穿梭,姿势优雅而动作流畅,影子翻过一个只剩半截的砖砌烟囱,轻巧地落在砖棱上。
另一个影子出现在他身后,无声无息,和等待他的人相比,这个影子显得更沉着,也更令人畏惧,夜风扬起他看似厚重的披风,在凌乱的废楼顶上留下一道可怖的投影。
“布鲁斯,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夜翼轻快地问道,而蝙蝠侠在面具后皱了皱眉。
“不要叫名字。我想问一下你和超级小子的关系。”
“康纳?他是个好小子,也是个好队员,他很可爱,我们关系不赖,以前在基地经常一起看看电影什么的,为什么要问这个?”夜翼有些不解。
“你有没有和他有更进一步的接触?”
“超人!你怎么也在这儿!”夜翼半惊半喜地喊起来,而黑暗骑士轻叹一声。他们商量好,在问到关键性问题的时候超人再现身,而克拉克还是没有沉得住气,此时只好故作镇定地飘起来了十公分,并且故意咳嗽了两声。
“回答我的问题,夜翼。”
“进一步的接触,什么意思?啊哈,我们在没出任务的时候也见过面,前段时间泰坦任务告一段落,他还和鸟宝宝…对不起,是红罗宾来布鲁德海文待过两天。”
超人又飘高了十公分,他现在的表情一定十分严肃,因为夜翼开始有些慌张起来。
“我不知道你们想知道什么……我很喜欢康纳,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
他的犹豫让他的可疑度直线升高了。超人有一双美丽的蓝眼睛,当他含着笑看你的时候,那双眼睛会让你无法移开视线,但当他皱眉瞪着你的时候,你就得考虑一下小命了,毕竟那是一双能射出热视线的眼睛呐!夜翼禁不住吞口口水,求助地看向蝙蝠侠。
“你们有没有上过床?”蝙蝠侠沉吟片刻,决定丢出一个简单粗暴的直球。
“什么??不!!没有!康纳是我的好兄弟,我不会和他上床的。而且布鲁斯你还怀疑我不是直男吗?”夜翼急得跳了起来,恨不得指天誓地证明自己性取向的清白。
“我绝无此意。”蝙蝠侠干巴巴地说。
“真的?”超人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绝对没有半句假话。”夜翼尽自己最大可能诚恳地说,尽管他不知道为啥超人和蝙蝠侠会问他这个问题,但他也绝对清楚欺骗这两个人的下场可远不止当年被布鲁斯揍顿屁股那么简单。
“他不会骗我们。”
蝙蝠侠总结道,而超人叹了口气,他从半空中心事重重地落了下来,还不忘对夜翼抱歉一笑。
“对不起,迪克,之前确实有些问题…现在没有了。”
布鲁德海文的鸟儿也心事重重地飞走了,估计他一整晚都要为蝙蝠侠提出的那个问题以及自己的性取向而困扰。

“明天继续?”
取下头盔的布鲁斯递给克拉克一杯阿福独家睡前热可可,蝙蝠洞的电脑屏幕光把克拉克忧虑的脸打出几道动人的阴影,克拉克接过杯子,道了声谢。
“明天可是场硬仗,那个孩子连我都不大能搞得定。”布鲁斯在他身边坐下,他看起来有点为难,犯难的蝙蝠侠比愤怒的超人要更少见,但克拉克却微笑起来。
“不会的,我们将一起面对。”他说。

TBC

评论 ( 34 )
热度 ( 789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你三声敢答应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