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三声敢答应吗

随意放文和心情

“夏夷则,你不是不想,你是不敢!你说谎成性,骗你师父,骗阿阮,骗闻人,骗我,还骗你自己!你要想清楚,今天你一步从这扇门跨出去,就永远没有回头的机会了。”
道服少年不答他,只留一个雪染霜浸的背影,乐无异前跨一步,他的拳握得太紧,皮肉生痛。
“我师父…谢伯伯说过,人生苦短,是以及时行乐,仿佛浅潭沉石,总比波谲云诡容易,夷则,我只是希望你能过得开心…在哪里,和谁,这都不重要。如果我求你,你可以放弃报仇,我现在就求你!夏夷则,你不要去,我求求你不要去!”
夏夷则回过头来,乐无异心头一喜,却看他目光比肩上剑锋更冷,仿佛从无方之地空头落下的雪花,无依无靠。
“乐兄。你非我,不知我的哀苦。天上行云自在,莫叹山溪陡寒,有缘再会。”
他淡淡说完这几句,便扭头离去,乐无异却站在原地,看着山雪铺天盖地席卷那背影,他动一动嘴唇,哑着叫出声夷则,却无法再唤出一个字来。

评论
热度 ( 13 )

© 叫你三声敢答应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