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三声敢答应吗

随意放文和心情

经常看到这些桥段:男女主蜜里调油情比金坚,突然男主(或女主)职场/战场/随便什么场失意,眼看就是万劫不复,突然横空出世一个牛逼的前女友,通常她美艳无匹,化着扬天眉和姨妈色口红,翻手覆手之间就能将死狗男主英雄不朽,当男主终于放下男儿金一般的尊严去请她动动手指救一救男女主幸福的小生活时,这位女王模样的前女友会挑挑眉毛说“那你要和我睡一晚。”
以前我看到这里经常会想,这又是何苦来哉?或许男主当年也是风一般少年,长着杨洋一样的脸,白衬衫单车拂过前女友少女的心房,但岁月蹉跎,杨洋也会变成郭德纲,而前女友却从干瘪的柴火妞变成了胸大腰细的女王,比日益人老珠黄的女主美一百倍,然而她却没有将男主拒之门外,而是用一个对她来说无足轻重的夜晚来换报仇雪恨的机会,再给编剧制造一些男女主狗血的争吵和冲突。
但我现在再看,有时在想,这个夜晚到底是不是那么没意义呢?虽她现在是女王,从柔弱的小白花变做荆棘蔷薇,但那个夜晚的空气即使带着变质的酸腐味,却依然有转换时空的魔力,忧愁于家长里短的啤酒肚大叔再次变成白衬衫少年,而白衬衫少年对着的当然是穿着棉布裙子的少女,她无视了所有不和谐,只想再见当初的自己一面。她能付的起这个价格,却狡猾地站在时光之外,等这一夜结束,货款两讫。即使再给男主留下什么橘子味汽水一般的幻想或与黄脸婆女主的世界大战,她也会洒脱地一笑而过,迎接与过去截然无关的功勋与挑战。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叫你三声敢答应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