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三声敢答应吗

随意放文和心情

邪盟邪小段子


吴邪暴怒的吼声穿过树林,穿过夜幕,穿过人面鸟的尖啸和蚰蜒爬行的索索声。
这时王盟发现自己在笑。
他扶着树枝,背靠着树干坐下来,笑得腰侧那把拍子撩都一震一震地硌他的胯。吴邪的怒吼很快消散,他反而笑得停不下来,
他想象着吴邪发现那具伪装成张起灵的尸体的样子,先是仓皇,而后是恐惧,接下来绝望像菟丝子一样爬上他受过伤的喉咙。这样想着他就乐不可支,伸出手去摸脸,摸到的是扭曲的肌肉和眼泪,那都是笑出来的。
但吴邪不会因绝望而止步,他很快就能发现“张起灵”的真实身份,而后他会继续前行,坚定地如同没有被欺骗过一样。
如果王盟死了呢?
他会像对潘子一样,年年上香时时铭记吗?他会像看到张起灵的尸体一样悲恸而绝望的哭泣吗?他会不顾后果不顾一切地冲向一切未知的角落寻找他吗?
这样想着他慢慢笑不出来了,一边的伙计恐惧地叫出声,人面鸟的大脸一张张涌了过来。
王盟站起身,数了数仅剩不多的子弹,对着人面鸟扣动了扳机。
他希望自己活着看到吴邪,身败名裂的吴邪,灰心丧气的吴邪,绝望的吴邪,只要他还活着,只要他们都还活着。

评论 ( 2 )
热度 ( 15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你三声敢答应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