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三声敢答应吗

随意放文和心情

Peter Parker只想听听音乐(1)

妇联看完忍不住来产粮发甜饼……剧情是什么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哭)


简介:Peter想听音乐,而Tony刚好是个天才。


(1)

Tony stark惊醒于凌晨三点半的工作车间,巨大的警铃噪音环绕在他耳边,震得他陷入了短暂的精神错乱并顺手打翻了几把不同型号的喷枪和改锥,他抹了抹脸——碰到了几天没修理的乱糟糟胡茬——随之翻了个白眼,仰头朝天花板问道:“Friday,告诉我没有外星人入侵地球并把自由女神像当消防栓撒尿留念。”

“自由女神像目前安然无恙,sir。”柔和的女声回答道。“是您为peter parker先生的蜘蛛战衣设计的报警器,如果有外力试图拆解战衣,我便会远程收到警告并提醒您。”

哦,对了,自从上次秃鹫事件之后,tony就在peter的战衣里做了些小手脚,更不易发现的gps?他不会轻易启动。以及一个简单的传感器,如果有人试着破坏这件战衣,tony希望自己能第一时间知道。好吧!这听起来是有点控制欲过度了,但在战衣里增加制冷制暖还有强度让跳伞协会羡慕致死的完美降落伞之后,他不会觉得再多加一两件装置会有任何“过度”倾向。

“给那孩子打电话,friday,我倒要看看到底是出了什么事。”tony探长胳膊去够一把螺丝刀(噢!这该死的腰肌劳损!),他扶着腰,深吸一口气靠在工作台边,笨笨转动着它的三叉爪活泼地滑动过来,tony伸出手指与它头顶的天线碰了个草率的拳,他抬起头来,环视他完美,先进,空旷的工作室,并不由得感到这地方安静得有些令人生厌了。

“来点音乐!”

 

有什么比在半夜三点半,躲在卧室里开着小台灯偷偷做坏事更讨厌的事?

那就是在半夜三点半,躲在卧室里开着小台灯偷偷做坏事的时候恰好接到了暗恋对象的视频电话。

而且这个暗恋对象恰好是你的人生导师,情感启蒙,最近几个月来那些乳白色青少年冲动的寄托,相信我,这不能再糟糕哪怕一丢丢了。

当战衣弹出来自tony stark的视频请求时peter尖叫着从床上蹦起一米半高,差点撞到天花板。还好梅婶睡得够深,他深呼吸两口,把刚拆到一半的战衣塞进被子里,小心翼翼挪到门旁打开大灯,再划拉两下乱糟糟的头发,清清嗓子,这才按下了接受。

“嗨,tony,晚上好,你还没睡吗?我是说,你有什么事吗?”

哪怕是只长了脑子的毛毛虫都能看出他显然没睡好吗!peter觉得自己蠢透了,投影上的tony穿着一件简单的黑色T恤,他的黑色卷发散落在耳边一些,略微遮掩住那双棕色的眼睛,这让他看起来有些许疲惫,Peter很少看到他这一面,当然,他可是Tonystark,天煞的Tony stark!他穿着高定西装三件套,开豪车,头发和胡须造型都一丝不苟,但眼下他看起来像是一个熬夜维修最后一个街区光纤的普通电话工。

但是!但是但是但是。在Peter眼里他依然该死的致命的可爱。

“嗨,小子,我注意到你现在正在做什么手工活。”tony那边有些乱糟糟的背景音,那是ACDC吗?大晚上听摇滚可不是什么能够被加进促进睡眠指南的好主意,Peter禁不住皱皱眉,但拼命从脸上挤出一个完美的微笑:“哦不,没有,额,什么手工活,我只是半夜,你懂,有一些冲动。”他在说什么!明明他只是想说起夜而已!什么冲动,他这是说了个有色笑话吗?stark先生是开始皱眉了吗?

“Peter,你知道我这人不喜欢说废话,那么,你对你的战衣做了什么?”

这句话太过锐利,一针见血,让心里有鬼的男孩陷入了短暂的慌乱和手足无措。

“没,没没有!我没有,等一下,你不会安装了……”Peter飞快反应过来这说明了什么。

“触发报警装置,对,没错,而且提醒的不是你,是我,我有个想法,你知道吗孩子?现在我又改主意了,我想我可能得要回那件战衣……”

“不!”Peter几乎是咆哮出声了,但他紧接着就掐低了声音,让自己听起来可怜兮兮的活像只被拒绝收养的小狗崽。

 

“你不能把你送给我的东西又收回去,stark先生。”

“实际上我可以,你听说过强制召回吗,这就是我们这些罪恶的大型商业集团的手段,召回错误,处理错误,它们就和没发生过一样。”Tony在视频那头不自然地扯了扯领口。

“可您是送给我的,又不是卖给我的,我也买不起……”Peter听起来委屈,该死!他是哭了吗?Tony在心里暗骂一声,然后意识到或许这些做法是有些不近人情,但他确实需要这么做,因为Tony不希望再收到任何一张留在任何地方写着任何字样的便条,当happy将那张留言递给他的时候,他把它紧攥在手里,用手心和指尖感受那张纸条的厚度和褶皱,在那便条背后有那孩子身上流出的血和汗,他能从心底感觉到那个。

他坚定而痛苦地拒绝意识到自己已经无法补偿那一切的一切,就如同拒绝意识到自己可能会面对那个挥之不去的梦魇——Tony stark拯救不了所有人,Tonystark拯救不了任何人。

所以Tony强硬地板着脸,继续逼问:“我不想跟你争论商品交易的类型和意义孩子,现在快告诉我,你在那该死的战衣里面做了什么不可见人的改动?”

“不是孩子…好吧,我想给自己加一个耳机,就你知道那种头戴式耳机,我选择了一个头戴式的改良版,因为穿着战衣戴耳机太容易发生意外了,上礼拜我摔坏了第三个,我实在没钱买第四个…但我又很喜欢听音乐。”

短暂的沉默,Peter惴惴不安,而Tony看起来有点难以置信,他的表情就像“我以为你杀了个一辈子给非洲孤儿捐款的神父但你告诉我你只是在教堂门口撒了泡尿”。

“就这个?”

“就这个。而且…”peter有点不好意思地低头专注搓着衣角,好像那是张保准能中一百万的刮刮乐似的,“我也没钱下载歌了,想跟同学们一样下载盗版的来着,不过考虑了一下,觉得这事儿不是太好。”

“哦。”tony简短地发出了感慨:“所以你大半夜地把我从床上拽起来,就是因为你想在救小猫,扶老太太过马路的时候听两首该死的正版歌?”

“我平常不止做这些事,而且我也没把您从床上拽起来,是Mr. stark你自己…”

“不准反驳,现在,去睡觉,明天下午带着战衣到公司找我,三点?三点半?我的董事会是几点来着?嘿小子你知道吗,我一点都不在乎什么董事会,所以随便几点啦。我要亲自把你这事儿给搞定了,花不了几分钟,一杯咖啡的事儿,我挂了,晚安。”他说起话来洋洋得意,鼻尖翘着,手在空中优雅地比划着区区一杯五分钟的时间,随即就是短暂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摄像头吻别,那实在让peter觉得很可爱,他觉得自己刚被灌下了一整瓶桃子味的酒精饮料(尽管他还没喝过任何酒精饮料),整个人被毫无规章逻辑的甜腻幻想充斥着,直到挂了视频,他还在用被子捂着脸,发出毫无意义的唔唔啊啊之类的噪音,间断地夹杂一些诡异的笑声。

这下连Karen都知道,他是真的陷入爱河了,但老天爷啊,身为一个正值花样年华的青少年,暗恋一个全天下最棒的人这事难道不是自然地和呼吸一样吗?他出世仅一秒钟的负罪感立刻随风而逝了。

第二天他特意穿了自己最喜欢的一件T恤和夹克,哼着歌把唯一的一双休闲皮鞋擦得闪亮亮。

“我的耶稣上帝啊,peter,我假设你知道这是周六的早上六点钟?你在哼什么东西,那是Taylor swift吗?”may打着哈欠出现在客厅里,随即得到了一个来自大男孩的清爽薄荷味面颊吻。

“那么,约会?”女性的恋爱直觉在迷迷糊糊时依然精准得可怕,于是peter的舌头开始大跳踢踏舞。

“不,没有,我只是,今天有点事出去,你知道,今天周末,什么的,我会按时回来的!你要吃点什么吗?我去给你做点早饭吧!”他像只受惊的蚂蚱一样跳开了,may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

如果她知道peter的“约会对象”是谁,或许就很难笑出来了。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Peter Parker还是在十二点零一分到达了史塔克大厦,出师未捷,他在大门前大理石的楼梯上被两个活像是阿呆和阿瓜的保安拦截。

“嘿孩子,你知道这里不是高中生来的地方?你是需要找什么人吗?”一个保安凶巴巴地说,他抱起双臂,上下打量Peter的穿着。毫无疑问,Peter看起来不像是任何一个能走进这所大厦的富二代。

“嗯,我,我是来找Tony stark先生的,他邀请我今天下午来这里。”Peter有些紧张,他的眼神在不远处玻璃转门前的金色装饰上和眼前保安帽檐上的一滴来源可疑的咖啡渍之间来回转悠,这让他显得愈发可疑起来。

“哦……stark先生可没空应付粉丝,相信我,你这样的孩子我见多了,我原来可是在复仇者大厦那儿干过一段,不过他们可没你这么傻,大摇大摆就往里走,有些人会伪装成联邦快递或者中国菜馆外送员之类的。听我的,就回去好好上课好吗?别给大人添乱。”那个胖乎乎的保安颇烦恼地皱起眉头,他这样看起来确实有些像happy,Peter想,但他可不能被拦在这里,要知道已经是下午了,他可不想迟到!

“或者你们可以联系一下stark先生!他知道这事,他会让我进去的!”他急得嚷嚷起来,招来了不少路过的西装革履的工作人员的目光。

“没门,年轻人,在我们打电话找你父母之前回去吧。”瘦高个保安对他摆了两下手。Peter愈发着急起来,他可不能让stark先生等着他。

“你们可以联系happy,就说Peter Parker在外面等着和stark先生见面呢,真的,确有其事!是很重要的事!不能耽搁了!”Peter急急地挥着手,阿呆和阿瓜颇怀疑地看着他,喜剧镜头似地对视一眼,最后那个瘦高个耸了耸肩,按下耳朵上的通讯器和那头说了几句话,Peter真诚地瞪大眼睛看着他,最终瘦高个冲他点了点头。

“stark先生在顶层,你可以乘最右边他的专用电梯。”

“谢谢!”Peter蹦跳着跃上台阶,电梯很快,他利用光滑的电梯壁飞快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发型,随即电梯打开,他的眼睛被一片闪亮的地板反光照个正着。

“哇——”

他飞快地咽下了一声惊呼,这层的装修设计颇具Tonystark风格,大面积的象牙白地板,简洁而颇具质感的家具散落在它们最恰当之处,几张檀黑的沙发摆在他斜前方,但这不是他惊叹的理由,在他面前整个屋子的正中,成百上千条荧蓝色的光线在空中魔术般交织着,复杂而优美地勾勒出几个看起来像是机械的部件,几个狂草的公式凭空出现在空气里,随即又被抹去,被换上更复杂的几个,而Tony正盘着腿坐在那些线条的中间的一条毯子上,他时而皱眉深思,时而露出开怀的笑容,同时做出几个精巧的手势,让那些机械部件在空中完美的嵌合起来,那些光线映得他的眼睛闪闪发亮,饱含由骄傲与自信装点的智慧之光,Peter根本无法无视那双眼睛,于是他就只是呆呆地看了一会儿,才忍不住颇感罪恶地小小咳嗽两声。

“额……stark先生?”

Tony显然没听见,于是Peter只好加大音量又来了一遍,Tony这才从虚拟面板中抬起头来,他两手朝旁边一划,那些神奇的造物便像是被驱赶的蝴蝶一样翩翩飞开了。

“哦,对……”Tony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他拍了一下手:“所以,快过来,把你的战衣给我!”

“好的!”Peter小跑过去(这房间实在是太大了),一边把双肩包从身上卸下来,他把战衣从里头拿出来,递给了Tony,然后便束手束脚地站在那张雪白的毯子边。

“虽然我不经常在这儿待,但有时候灵感就是个喝醉酒的莽汉!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一块板砖把你车窗给砸了,所以我在这里弄了些简单的工具……而且工具对我来说,不过是锦上添花。”Tony一边嘟囔着,一边灵巧地用镊子将蜘蛛战衣上的一部分解离。

“随意坐,孩子,别可怜兮兮地站在那活像我是你更年期的文学课老师一样,想喝点什么吗?哦对,这好像是个饭点儿,吃过饭了吗?因为我感到我的胃在抗议了。”

Tony突然抬起头,用那双栗色的大眼睛打量着Peter。

“哦……哦!我吃过了,在地铁上,半分钟啃完了一个鸡肉三明治!所以我现在不饿stark先生。”Peter立刻立正站直大声汇报,他赢得了一个轻笑,Tony的眼纹十分可爱地打着皱褶,那让他奇异地显得更加年轻了。

“Parker先生,坐下。”他温和地命令道,而Peter,毫无疑问根本不能拒绝这一切,便脱了鞋子(庆幸自己昨晚刚换了袜子)瑟缩着坐到那条毯子的边缘。

“你喜欢听什么歌?我已经装好了耳机,一旦连不上网什么的,虽然这事很难发生,不过我还是给你下个几千首,你能听到世界末日。”

Peter有些好笑地看着Tony在虚拟输入板里键入了“重金属摇滚”几个词,他不想说“我其实不大喜欢听摇滚”,但Tony喜欢把自己觉得好的东西塞给他关心的人,这是他最近才察觉到的一个“Tony stark定律”,他无法拒绝这个,单单想到自己被Tony归属于“关心的人”那个人际分类里,他就感到一阵难以抗拒的悸动。

“Friday?好姑娘,帮我和Parker先生叫点吃的来,发挥你的想象力,随便什么都行。”Tony咬着一块芯片含糊道,而一个女声随即响起:“考虑到您现在的体型和体脂率,我会为您叫一份蔬菜沙拉,主食是炭烧燕麦饼,饮料是健怡可乐,考虑到Parker先生的年龄和活动量以及日常饮食偏好,我会为他叫一份豪华双层芝士辣牛肉套餐堡,十分钟后送到。”

Tony把蜘蛛战衣翻了个面,同时发出一声尖锐的抗议:“不公平,你知道吗,这是极大的不公!炭烧燕麦饼这种东西听起来原产地像是地狱,撒旦说不准用它来惩罚那些抢小孩万圣节糖果吃的恶人哩!”

“我十分确定它的原产地是堪萨斯,又及,是您叫我发挥想象力的。”

Peter不知怎么的,从这彬彬有礼的声音中听出了点忍俊不禁,他搓着手不好意思道:“谢谢你,Friday。”

“我的荣幸,Parker先生。”

“好啦,现在穿上试试看,我还加了点别的东西,很显然刚刚又有个醉汉朝我的车窗扔了块砖头。”Tony把蜘蛛战衣展平,递给Peter,后者忙不迭接过,一边飞快地脱了夹克,但随即他的手就停了下来,略显尴尬地转头看向Tony。

Tony挑了挑眉:“别告诉我你害羞了,孩子,我得说如果我三十年前犯了些错误的话,儿子都和你一样大了。”他看起来有点想笑,显然Peter羞窘脸红的样子要比艾伦秀更令人容易露出会心的微笑。

“我去别的地方换!”可这屋子简直该死的一览无余,Peter环顾四周,只好放弃了这个想法,他犹犹豫豫地脱掉了上衣,并且因为Tony“喔”的一声而把脸埋进了第二根肋骨和第三根肋骨之间。

“放心,我不会看的。”Tony似乎从地毯上起身,他赤着脚在地板上吧嗒吧嗒走,Peter几乎以音速穿上了战衣,他在原地蹦跳了两下。“试试敲两次你的左耳。”Tony在房间另一头远远说道。Peter照办了,随即一个虚拟点歌界面蹦到了他的眼前,甚至还有一个卡通的蜘蛛侠形象作为标志。

“喔!酷毙了!”

“我就喜欢你这份坦诚,孩子,再敲两次你的右耳。”Peter迫不及待地照做,随即听到了一个声音。

“能听到我吗?”

Tony stark的声音从他耳中传来,那感觉实在是太近了,仿佛Tony在贴着他的面颊说话,Peter觉得自己的脸在面罩下热透了。

“是……是的!没错!”Peter大声喊道,同时向Tony看去,而后者笑着朝他张开双手,他的嘴唇一动不动,而那个声音还在活泼地继续着。

“别惊讶,这是我们的专属频道,最近我们都习惯了各种和身边人以及人工界面的语音交流,但同时我也在考虑其他方式,比如我万一被什么外星混账绝命毒师之类的家伙给药哑了却不能及时报信什么的。”

“所以这就像霍金?酷!”

Tony摊开手咧了咧嘴:“有些类似,都是利用肌肉改变来输出信息,但我要比他们更快,然而目前还在研制实验阶段,词汇量和传播范围之间不得不择其一,恭喜你成为我的第一只小白鼠,其实我个人更偏向于脑电波输出,想想吧,真正的心电感应。然而大脑实在是太复杂了,尤其是对于我这样的人。我需要一些资深神经内科专家的支持,而我在神经内科以及骨科大夫之间的名声实在是相当不好,注意,我用的是相当。”

“那我也可以这样对你说话吗?”Peter问道,指了指自己面罩的嘴巴部分。

“不,孩子,不,你的话实在是太多了,那点内存量光编我一个人的词汇库就不太够了,我还得把‘钢铁侠咯吱咯吱棒棒糖’给编进去呢。”说这句的时候Tony张开了嘴,看来他确实还没来得及把这词编入词汇库。

“我喜欢那个棒棒糖!”这没有打击到Peter的信心,恰恰相反,他快要乐疯了,Tony stark的心电感应对象!就像是什么老派的科幻爱情电影,就是他这种怪宅男最爱的那种。

“好了,一直这么说话有点奇怪,我还是喜欢充分运用我的声带。”Tony拍了拍他的肩膀,而正在此时电梯开了,happy提着两兜食物走进来,Tony怪叫起来:“拿走沙拉和那该死的燕麦饼!”

“嗨happy,谢谢你。”Peter忙不迭接过那些外卖,而happy露出一个笑容:“没关系,帮个忙好吗,确保他吃下去每一片生菜。”

“我要减你的薪。”Tony毫不具威慑力地恐吓道。

“实际上,pepper向我保证如果我让你按照食谱吃饭的话,她会给我百分之三十的奖金。”happy一无所惧。

“叛徒!”Tony拿一把螺丝刀恶狠狠地指向他。Happy耸耸肩:“不过我拒绝了,因为干这事我可能会因为压力过大少活十年,用餐愉快,绅士们。”他抱着文件夹快乐地离开了,而Tony在他背后吼着他做了个明智的选择。

“我完全搞不懂他们为什么会做这种东西。”Tony用螺丝刀挑开了包装袋,对着里面的蔬菜和健怡可乐皱紧眉头。

“如果你想吃的话,stark先生,你可以吃我的。”Peter拿出了一个很大的汉堡,即使对于平时需要大量进食补充能量的他来说,那也真的是一个太大的汉堡。他注意到Tony对着汉堡瞪视,就好像那是一个完美化妆成芝士汉堡的邪恶外星人。

“我不会做抢小孩儿饭吃的事,太没品了。”Tony说,“我可以再给自己点一份龙虾,牛排,或者随便什么,Friday?”

“您需要补充些维生素和纤维素。”

“如果你想尝尝汉堡的话,我们可以换着吃。”Peter说,“不过你还是得吃点蔬菜,may说了,这东西益处无穷。”而且这份沙拉看起来就很贵。他没把这话说出口,而Tony已经拿出了配套的餐具,满怀抗拒地吃了起来。

Peter专注地看着Tony,他吃东西的样子很优雅,那是骨子里带着的习惯,他左边的腮帮子可爱得鼓起,可能正为一块芹菜烦恼不堪。Peter沉迷于他的表情,他再次意识到自己坠入爱情的泥淖已深,且该死地无可自拔。


TBC.

 

 

下一次更新预告:

Peter觉得自己是个成年人了,但Tony显然不这么认为。而Peter无法不因此而生Tony的气。





评论 ( 4 )
热度 ( 46 )

© 叫你三声敢答应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