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三声敢答应吗

随意放文和心情

短打

诸葛青出酒店的时候顺便看了一眼酒店大厅墙上挂的钟,恰好六点半,已入冬的北京天早就黑了,他一步跨进旋转门,冷风迎面而来,打他捯饬整齐的头型上绕了一遭,转到他身后了。
他把本来搭在肩上的围巾围好,迎面见门口路边停了辆保时捷,见他出门,十分低调地缓缓打了两下双闪。诸葛青加快步子,他这步子就算加快了,依然风姿款款,走到路灯下的车跟前,先不开门,只是屈指敲了敲窗,窗玻璃缓缓落下来了,露出一双懒懒的眼。
“这么冷,干嘛不直接进来?”王也问他,同时将车门打开了,车载暖气和一些别的什么东西涌出来,诸葛青笑了笑,也不言语,径直坐了进去,王也如他所料坐在后座,马尾草草扎在脑后,他仗着暖气,只穿了件薄薄的羊绒衫,暖融融地裹在他身上。
诸葛青眯着眼睛上下打量他,王也被瞅得发毛,刚想开口,诸葛青一个喷嚏就打了出来,把前头开车的老刘都吓了一跳。
“感冒了?”王也说,看诸葛青从口袋里掏出块手帕,矜持地擦了擦脸。
“以前没来过北京,冬天的北京,以为大衣能应付呢……”诸葛青一低头,王也扫过他款式时兴用料单薄的大衣:“起码得穿羽绒服。”他说完想了想,又紧巴巴地加了一句多喝热水,诸葛青听见笑得咳嗽起来。
“去哪?”咳嗽完诸葛青问,王也懒懒瘫在座位上,嗯了一声,他似乎正专注于手里手机上的游戏,无暇顾及诸葛青的问话。
诸葛青于是笑了,他问:“嗯,嗯是什么意思?”
王也盯着手机:“嗯就是随便,随心,随缘吧。”
老刘的车开得很稳,天色虽晚了,温度也低,北京城依然热闹非凡,窗外的灯影人声透过遮光玻璃总显得有些失真,暖调光下的王也对着手机叹一口气,他把手机放下,看见诸葛青正盯着他一眼不错地看。
“你饿不饿?要不吃火锅去?”王也问,诸葛青摇摇头:“中午多睡了一会儿,吃的晚。”
“那我们……绕着北京城逛一圈?真没怎么招待过外地朋友,这么多年了,也没什么夜生活……”
“随便去个地吧,也没必要太认真张罗,不想给你添太多麻烦。”诸葛青说,他的视线停留在王也从V领里支棱出的两条分明的锁骨,灯光下好像涂了层蜜,王也的长发披在肩上,他从鼻子里笑了一声,却一点都不带讽意:“你这样说,我就信了。”
“我们满门善男信女,道长还有什么怀疑的。”诸葛青开始逞嘴能,要给这比白开水还平淡的会面添两朵鲜花,王也却摇摇头:“我不是什么道长了。”
于是两个人又都沉默了,过了一会儿,诸葛青说:“我过两天回去。”王也嗯了一声,也不知道这次又是在嗯什么,是随心?随便?还是随缘?
“对了。我想去这个地方吃饭,能不能麻烦您给查一下怎么走?”诸葛青突然前探半个身子,把手机递了出去,老刘啊了一声接过手机。王也看诸葛青扭过头来,刚想问是什么地方,一只手就猝不及防地按在了他的胸膛上,淡淡香水的味道压上来,音响里正响着舒缓的小提琴,诸葛青亲住了他的嘴。
这个吻极突然,也极短暂,王也惊得瞪大眼睛,诸葛青柔软的头发蹭着他的额头,流连出一股刺刺毛毛的模糊感觉,和车顶昏黄的灯光相去不远,他甚至没尝出男人嘴唇的味道是咸是甜,诸葛青就轻快地抽开身子,那股青草一般的香水味儿也随之消逝,老刘恰好抬起头来:“诸葛先生,这地儿离这儿不远不近,就是路不好走,也难找,不堵的话半小时,堵得话不知道什么时候去了。”
“嗯,谢谢了。”诸葛青背对着他说,全无公然耍流氓的负罪感与恐惧,还很是风雅地整了整大衣领。
“你……”王也缓了一会儿,扶着车门坐直了。“不怕把感冒传染给我?”他声音压得很低,诸葛青偏过头去看他,发现他眼睛里也无恼怒,只是一味的惊讶,忍不住笑着调侃他:“你身体这么好,那会这么容易就感冒了?”
王也摇摇头,他并不是打算问这句话,但要问诸葛青什么,他一时间也说不清了。

评论 ( 4 )
热度 ( 12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你三声敢答应吗 | Powered by LOFTER